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雪娟落选多哈亚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12 信息时报

  

罗雪娟落选多哈亚运
曾经是中国游泳领军人物的罗雪娟这次却连亚运会都没份。时报讯 中国游泳队前晚将多哈亚运会的参赛名单上报给了体育总局竞体司。据悉,出于锻炼新人和调整状态的原因,奥运冠军罗雪娟并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这意味着罗雪娟基本无缘多哈亚运会。

  全国冠军带不来亚运入场券

  前天是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各中心上报亚运会代表队名单的截止日期,游泳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确认参赛人数从原先的52人减少到了39人,最终出征的选手将由总局在中国亚运会代表团成立大会上正式公布。

  但据悉,在这份名单中,7月6日被调整回浙江省队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并不在名单之列,取而代之的是王群、季丽萍、罗男和齐晖这四名新老组合的人选。不出意外,她们将代表中国队出征,在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项目上捍卫中国的荣誉。

  “这次出征亚运会,总局的指导思想是以锻炼新人为主。罗雪娟不在名单之中,应该在情理之中。”一位熟悉内情的教练介绍。而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前罗雪娟主管教练张亚东则拒绝透露具体名单,只是说:“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亚运会将以新人为主。”

  此前,罗雪娟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能参加本次亚运会。9月初全国游泳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中,她先以1分9秒14获得100米蛙泳第二,接着以31秒57获得50米蛙泳冠军,“我拿过的金牌很多,从世界锦标赛冠军到奥运会冠军。但这次多哈比赛却对我很重要。我希望能借这块金牌,检验一下大赛成绩。同时,也希望把亚运会作为我的跳板,参加2007年3月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以及北京奥运会!”

  但是很多人包括罗雪娟自己恐怕都没有想到,自2001年起便充当中国水军“救世主”的她,这次将首次作壁上观。

  据悉,游泳中心没有将罗雪娟列入出征名单是基于两点考虑,首先是罗雪娟的恢复是一个长期系统的过程,提前出征亚运会很可能会影响恢复计划,为了罗雪娟更好地调整以备战北京奥运会,所以让她安心恢复;其次王群、季丽萍等新人近来表现不错,而亚洲女子蛙泳水平不高,她们发挥正常也能确保金牌,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也让罗雪娟失去了卫冕亚运100米蛙泳的机会。

  亚运没戏奥运就更悬了

  缺少了罗雪娟的中国游泳队,或许缺少亮点人物,但称霸多哈应该不在话下。从世界排名上来看,日本整体优于中国,但年底是日本最“脆弱”的时候:大部分正当年的学生运动员还在学校,没有放假,而且日本近年来不喜欢在亚洲“玩”。

  但对于罗雪娟个人来说,不参加多哈亚运会,她能否出征2007年3月的世锦赛就悬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前景更让人揪心。因为对手越来越强,国内年轻选手王群、季丽萍进步也很快。特别是澳大利亚人琼斯,近两年把女子100米和200米蛙泳的长短池四项纪录全部刷新,相对而言,罗雪娟还在艰难的恢复中。一旦这两个“冤家”再度较量,罗雪娟从心理上将完全处于下风。更何况,两年淡出国际比赛的她,早就不适应这种高强度的比赛对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