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蜡像馆:保护只能依靠游客自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12 信息时报

  这些不少人心目中的偶像、英雄的蜡像,怎么会被人如此近距离亵渎?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市场总监杨勇呼吁:大家应当共同抵制“恶搞”蜡像这种不文明的行为。

  “蜡像馆并未禁止游客与这些名人蜡像近距离接触、拍照,”杨勇进一步解释,游客到蜡像馆参观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能与心目中的偶像近距离接触,蜡像馆不但不会阻止游客接近蜡像,还会时常组织一些游客与蜡像的互动游戏。

  “对于蜡像的保护,只能依靠游客的自觉。”杨勇说,他已在网上看过这篇帖子,对于网友们的纷纷谴责,他表示欣慰和感谢。

  “大多数游客在参观过程中都是非常文明的,因此蜡像馆也会给予游客更多的自由,但没想到也让这些不文明的‘恶搞’行为有了可趁之机。”杨勇说,蜡像馆并没有人监督游客的参观过程,但是在门票中明确的提出“本馆管理人员有权禁止不遵守本馆规则的人入内”,这其中就包括对蜡像做出破坏或极不文雅行为的人。“名人蜡像可不是‘钢筋铁骨’,的确非常容易遭受破坏,所以我们对那种心存恶意的行为绝不会听之任之。”

  杨勇告诉笔者,蜡像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具蜡像在展出中损坏,对此他向广大游客表示感谢,但希望类似不雅的恶搞行为立即停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