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用麦不宜盲目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2:5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讯近日省农业部门发布小麦秋种技术意见,意见提出,发展强筋专用小麦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做到有订单、有销路,不宜盲目扩大面积。

  意见指出,各地要紧密结合良种补贴项目,尽量统一供种,做到区域化集中连片种植一个品种,提高小麦纯度,保证品质稳定性。

  不宜盲目扩大强筋专用小麦面积,应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引导用粮单位与农民签订收购合同,发展订单种植。有订单、有销路、效益好的专用麦,可大力发展;否则,要改种产量潜力大的中筋品种。

  品种选用要做到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的生态区域、地力水平、播种时期、水浇条件等因素,优化品种布局,实行区域化种植。(李剑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