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关心下一代工作得到社会广泛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3:18 人民网

  

广西关心下一代工作得到社会广泛赞誉
广西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在南宁召开

  人民网南宁9月15日电今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自治区文明办在南宁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总结五年来的工作成绩,表彰了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79个和先进个人188名。广西关心下一代的组织网络不断壮大,工作成绩显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广西区关工委自1992年成立以来,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逐年取得好进展。广大老同志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广大师生、家长的衷心爱戴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老同志的奉献精神与工作作风是践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最好体现。

  目前,广西14个地级市全部成立了关工委,全区共有各级关工委组织11771个,109个县(市、区)已经有102个成立了关工委,占总数的93.6%;1324个乡镇有1014个成立关工委,占76.6%;大中专院校关工委84个,中小学校关工委5217个;此外,还有338个机关、企事业关工委,全区各级关工委成员共有88410人。

  广西各级关工委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重大历史事件,运用报告会、讲座、党史课、演讲比赛、书画展览、文艺演出等形式,深入到学校、社区和村屯,对广大青少年进行了理想信念、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教育。五年来,广西各地关工委普遍建立了老同志德育报告团、宣讲团,针对性地开展了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传统教育报告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

  中央提出要建设一支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队伍,形成一支专兼结合、素质较高、人数众多、覆盖面广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队伍。近年来,广西的“五老”队伍逐步壮大,参加各级关工委组织的“五老”同志共有35542人,此外还有一大批老同志担任了各级关工委的报告员、辅导员。广西在工作中有效地把“五老”的范畴延伸了,“五老”不仅包括离退休的老同志,也包括了农村德高望重的老村干、老农民。广西把“五老”同志最广泛地动员起来,通过老协、老体协、老科协、老年大学等各种老年人社会团体组织了方方面面的人才,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取得了很好成效。

  广西区党委对今天的表彰会十分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作了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际瓦到会做了讲话。广西区关工委主任韦继松对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五年来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总结了这几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经验。(张骁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