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官方为人头税赔偿申请表增加中文版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3:52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官方为人头税赔偿申请表增加中文版受欢迎

  加拿大祖裔部提供的中文版“人头税”赔偿申请表和指南,协助不谙英文的“人头税”付款人。(加拿大《星岛日报》图 杨婉文摄)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祖裔部13日为“人头税

”付款人提供申请“人头税”赔偿的中文版申请表格和指南,但部分付款人的家人或朋友已为他们填了申请表,不过他们都欣赏政府这个“迟来的春天”。

  “平权会”行政总监黄煜文13日收到祖裔部提供的中文申请表和指南,并向《星岛日报》表示,有需要人士可致电祖裔部的热线电话1-888-776-8584索取,但仍有待祖裔部稍后确定付款人是否可填写中文表格,来申请赔偿。

  他又说,若中文与英、法语版本有出入,以后者作准。该报从平权会得到的中文申请表和指南分别以繁体字和简体字书写,至截稿时,祖裔部的网站仍未有中文版本供应。

  黄煜文说,至今都没有人向平权会要求有中文表格,因大部分付款人都有通晓英语的家人,表格也不是太繁复。“如果没有中文版本,问题不大,但应有一份,以防万一。”他表示,据悉35个付款人中,至少5人已递交申请表,他说,平权会将联络其他付款人,跟进和协助他们申请赔偿。

  温哥华两位不谙英文的“人头税”付款人关祥国和周祖耀的家人当天表示,他们已不需要中文版本,因已亲自或找朋友代为填写表格,但他们都欣赏政府提供中文版本所展现出的诚意。

  卑诗省“人头税”家属联盟发言人黄天恩曾投诉没有中文表格,她对政府的行动感到欣慰,但就向祖裔部提出另一个投诉,她关注部分遗孀是文盲,未必有家人协助填表。(记者杨婉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