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派出所出租服装拍二代身份证照 穿一次收费两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生活报报道,13日,黑龙江双城市兰陵镇一村民反映,当地派出所在换发第二代身份证时,被派出所以所穿服装不符合标准为名,要求必须穿派出所提供的标准服装,并且交纳2元钱服装出租费。经采访核实,该所负责人承认收费行为不妥,并表示马上纠正错误。

  当日下午,在双城市兰陵派出所,许多村民正在该派出所走廊里等待办理第二代身

份证,这些人所穿的衣服各式各样。照相室内两名负责照相的男子对一个村民说:“你这服装不行,得穿我们这的标准服装”。随后指着墙上挂着的一件深色夹克上衣说,只能穿这样的衣服才行,不然就是给你照了相也得被市公安局给退回来。但是穿我们的服装得交2元钱的服装出租费。当询问收这项费用是否有收费许可,对方说,“哪来什么收费许可,我们这衣服也是花钱买来的”。

  在排队等待照相的村民中,很多人对此不愿意接受,但大多数人在经过长时间排队等待之后索性拿2元钱了事。一位村民说,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是标准服装,既然是派出所说衣服不合格就穿他们衣服照相,但是穿衣服收钱到底是谁规定收的、又是按什么标准来收的,派出所并没做出解释。

  据兰陵派出所所长靳东宁介绍,按规定公安部门在换取第二代身份证时,确实没有规定收取服装出租费的规定,该所收这项费用确实没有经过任何部门允许,只是由于该所经费紧张才做出这样错误的行为。但兰陵镇不是所有人都要换衣服照相。最后,靳所长表示这项收费是不对的,他们会立即停止收费,并将已经收取的费用全部返还给村民。(时继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