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统计表明:越穷越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07 国际在线

  网友:禾愚

  四川省统计局副局长、总统计师胡品生:一个人一个家庭的收入水平,肯定是直接影响人的幸福指数的高低。但是,金钱不是惟一的原因。过去民间有一些统计也反映,农村人的幸福感比城里的人更强。上面也说过,衡量人们的幸福指数有若干个指标,还要受到人的价值观、受教育程度、习惯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这样考量下来,往往会出现越穷越开

心的现象。

  今天很忙,不打算写东西的,可是看到四川省统计局副局长、总统计师胡品生先生说根据调查统计表明“农村人的幸福感比城里的人更强”“越穷越开心”的言论,我不吃饭也要写点东西才能下线,因为中国有那么多开心的人,我能不跟着开心、能不写点东西庆贺一下聊表心意吗?

  是的,我现在还没有吃饭,是因为住的地方附近都是海鲜楼和酒店,我没有钱天天进去吃饭,我必须要坐车到远一点的地方去吃晚饭,按照胡品生副局长、总统计师的统计结论,等一下我饿着肚子坐车跑去远一点的地方去吃晚饭我很开心,要是我穷得连去吃饭的钱都没有了那我就会更加的开心——因为是越穷越开心嘛!

  这么说来,很多在网上表示忧虑和发泄不满的网友,那是因为他们还有闲钱可以上网,要是他们穷到连一个月几十块的宽带费都交不起了,应该就不会有这么多的忧虑和不满了;要是他们再穷些——比如一天三餐吃不饱、晚上睡屋檐桥低下,那么他们就会开心了!

  我现在终于明白那些坐在小车里、经常出入海鲜楼和大酒店的官员和富人们为何总对穷人们板着一张死人脸了,原来是因为他们太富有了,所以他们难过的要死,所以他们面对那些开心的穷人们当然只剩下一张难过的要死的死人脸了!

  还有,我们尊敬的胡品生副局长、总统计师又说“农村人的幸福感比城里的人更强”,这句话似乎专业了些,也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正确——我以为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农村人比城里人更幸福”!相信大多数看到胡品生副局长、总统计师这句话的人也都是像我这般理解的!

  倘若胡品生副局长、总统计师这句话的意思真的就如我所理解的一样的话,我只能对尊敬的胡品生副局长、总统计师说一句:我对您的敬仰就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之水泛滥而一发不可收!

  能说得出这样充满窦智的话来的还能叫人吗?不能!我可以说胡品生副局长、总统计师简直就不是人,他所具有的智慧甚至已经超过神仙了,我无法找到一个恰当的名词来形容他,我只能说:胡品生副局长、总统计师不是人!

  是的,中国芸芸众生13亿多人、有不少的院士和无数专家学者,可是楞没有一个人看得出来其实“农村人比城里人更幸福”!只有我尊敬和敬仰的胡品生副局长、总统计师一个人才发现并指出了这一事实。

  想想胡品生副局长、总统计师说的一点没错:要是农村人不比城里人更幸福的话,他们为什么死赖在农村里不愿意到城市里来建房子、买房子居住?他们为什么就不愿意为自己办一个城市居民户口而只是办暂住证?这说明做农村人比城里幸福,他们都不愿意做城里人!

  再说了,要是农村人不幸福的话,为何那么多人出来做工拿不到自己的工钱时候,还有雅兴去表演那些“跳楼秀”?这分明就是农村人生活太幸福了,根本就不在乎那一点工钱,他们已经完全满足物质需求,已经上升到纯粹追求精神享受的层次了。通俗点说,我国的农村人已经提前进入物质生活极其富足、只追求精神生活的共.产.主义社.会了;他们不但比中国的城里人幸福,而已还领先欧美发达国家的人民生活水平2-3个世纪!这一切,都是在伟大的党和英明的政府领导下取的、这一切离不开统计局和胡品生副局长、总统计师的伟大发现!

  当然,那些不怎么幸福的城里下岗工人们,你们也不要气馁灰心,因为胡品生副局长、总统计师说了,根据统计表明:你们会越穷越开心!下岗了没关系,关键是下岗后不要再去领那么多的低保补助、关键是要尽快争取达到“食不果腹、衣不裹身”的地步,这样你们就会越来越开心了。21世纪社会不要讲究吃穿、更不要讲究金钱,开心要紧!

  最后,我想对我尊敬和敬仰的胡品生副局长、总统计师说:

  把您的工资和家里的存款全都捐赠给我吧,我不怕富有得难过;我要用我的难过来换取您的开心!全都捐赠给我吧,不要留下一分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