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学期到来 维也纳中文学校增设珠算特色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13 中国新闻网

  

新学期到来维也纳中文学校增设珠算特色班(图)

  让学生通过算盘这一古老的运算器具,形象地感受到中国人的智慧结晶。(奥地利《欧洲联合周报》供图)

  

新学期到来维也纳中文学校增设珠算特色班(图)

  从武术中学习东方礼仪,锻炼意志品质。(奥地利《欧洲联合周报》供图)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奥地利《欧洲联合周报》报道,伴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已有十一年历史的维也纳中文学校开设了近三十个班级,除了常规的中文学习班、舞蹈绘画等兴趣班外,又特别增设了珠算班和跆拳道班。

  本着“因材施教,以人为本”的教育特点,学校为四至六岁的学龄前儿童制定了专门的学习计划,包括一小时的中文课和一小时的兴趣课,学生可以从舞蹈、武术、绘画、跆拳道、珠算等课程中任选一门作为其兴趣课程。

  校长介绍说,进行这样的安排是为了让这一年龄阶段的学生既可以对汉语有一些基本的认识,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兴趣爱好,使得学习对孩子来说并不是简单而枯燥的事情。

  其中,开设珠算班是为了让学生通过算盘这一古老的运算器具,形象地感受到中国人的智慧结晶。而跆拳道班的开设是为了增强学生的体质,从武术中学习东方礼仪,同时也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

  开学当天,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报名,并表示,在家中无法给孩子充分的语言学习环境,所以把他们送来学校进行正规和系统化的中文学习,希望通过学习汉语,让他们即使在海外成长也不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记者钱晔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