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为逃生挤出防盗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石牌西东园小区一栋居民楼起火,烟裹全楼,但无人伤亡

  本报讯记者魏新颖报道:昨天下午5时许,石牌西路东园小区41号居民楼一楼的电箱因发生故障突然起火,火苗迅速蔓延楼道,不久消防员赶到将火扑灭。事故中无人伤亡,但该楼全线断电。

  记者下午5时35分赶到现场,东园小区外的大门已被封锁,41号居民楼外聚集了不少群众。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很快就控制了火势。至5时40分许,大火被扑灭,但还能闻到一股刺鼻的烧焦味,楼道内的供电箱被烧得面目全非。据围观者反映,起火时浓烟滚滚,从大楼各层各户的阳台和窗户冒出来,把整栋大楼都裹住了。

  当时被困在楼上的住户王先生说,事发时他刚好下班回到家里,“突然“砰”的一声,我家就停电了,没多久就闻到了一股焦糊味。”王先生说,他刚打开门,就看到两名清洁工往楼上跑,他们说一楼电箱着火了,下面都是黑烟。“整个楼道都被浓烟笼罩着,我只能把门一关躲在家中,等消防员过来后,才把我救出来”。

  目击群众告诉记者,事发时二楼一家人被浓烟所困,为了逃生,就从家里阳台防盗网几十厘米宽的小缺口钻出来。据了解,该楼1至5层作为仓库对外出租,仅有12家住户在较高楼层居住。

  事后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到场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大楼的一二层供电线路已全部被烧坏。火灭后,供电部门人员立即着手抢修。

  (报料人姜先生,三等奖100元)

  

居民为逃生挤出防盗网

  上图:现场被保安封锁,人群被保安疏散

  本报记者吴万生/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