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K-II多项化妆品含有禁用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有关部门检出铬和钕超标,质检总局要求加强对日本进口化妆品的检验检疫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报道:据新华社援引国家质检总局消息,日本的SK-Ⅱ品牌中多项化妆品被查出含有禁用成分。目前质检总局已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来自日本进口化妆品的检验检疫工作。记者昨天致电宝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化妆品,技术上的理解仍需进一步澄清”。目前,广州市面上暂没有太大反应,有些消费者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事情,也不知道此次被查出的铬和钕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检验部门查出:SK-II含铬和钕超标

  据悉,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来自日本宝洁株式会社蜜丝佛陀公司制造的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中检出禁用物质铬和钕。检验检疫部门在对一批SK-Ⅱ重点净白素肌粉饼进行检验后发现,其钕成分含量高达4.5mg/kg。此外,该品牌的清透防晒乳液、多元修护精华霜、护肤洁面油、护肤精华露、重点净白肌粉底液OB-2、护肤面膜、重点净白素肌粉底液OD-3、润采活肤粉凝霜OB-2系列进口产品中均被检出禁用物质铬,其含量为0.77mg/kg至2.0mg/kg。

  据专家介绍,铬为皮肤变态反应原,可引起过敏性皮炎或湿疹。钕对眼睛和粘膜有很强的刺激性,对皮肤有中度刺激性,吸入还可导致肺栓塞和肝损害。

  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就此事致函日本政府主管部门及驻华使馆,要求日方有关部门加强对输华化妆品的管理,保证输华化妆品符合中国国家标准的要求。同时,国家质检总局还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来自日本进口化妆品的检验检疫工作,确保进口化妆品安全。

  宝洁公司解释:“铬在自然中广泛存在”

  昨晚,记者接到宝洁公司的声明,声明指出SK-II所有进口化妆品都经过卫生部和检验检疫局的严格检验,产品的安全和质量有充分的保障。同时,SK-II的产品在日本、韩国、英国、美国及澳大利亚等10多个市场均有销售,其品质及安全性受到了各地消费者的广泛认同。

  该负责人指出,他们将进一步和政府部门在技术问题上进行沟通。“例如,对于铬的限量,我国食品卫生标准指出粮食、乳粉中允许铬残留量分别为1ppm(1mg/kg)和2ppm(1mg/kg)。对于化妆品,技术上的理解仍需进一步澄清。事实上,铬是一种在自然中广泛存在的物质,如水和各种食品中”。

  宝洁公司表示,对于本进口批次产品中发现的问题,将全力配合政府部门,使之得以顺利解决。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