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穿长衫午披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晚上,北京上空有一股弱冷空气匆匆移过,在冷空气过境时,城区以外的个别地区短时间还下了小雨,不过雨量很小,仅通州雨稍大一些,也就在1.4毫米,其余地区都不足1毫米。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天云量较多,空气湿度明显增大,虽然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仅26.3℃,但午后还是让人感觉有点闷热,今天早晨天气放晴,但仍然在京城上空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气,感觉不是非常爽。

  今天白天,随着气温的升高,雾气将消散,能见度转好,由于冷空气影响,阳光的增温作用有所被压制,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在26℃左右,同时空气湿度有所减小,天气还是比较舒服的。

  明后两天是双休日,本市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暖气团又要"唱主角"了,天气晴好,能见度不错,空气比较清新,如此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当然是外出游玩的好时节了。晨练、逛公园,上街购物都比较适宜,由于郊区的气温还要低上2~3℃,所以去郊游或登山,感觉会更舒服。双休日的白天,天空云量很少,阳光灿烂,日出以后,太阳催促气温快速上升,午后最高气温很有可能超过30℃整数关口,让人感觉天气有些热了。太阳落山后,气温下降得比较快,早晨的最低气温也只有17℃左右,夜间比较凉爽舒适。因此,尽管白天可以穿短袖出门,但早晚尤其是晨练的老人需要穿上长袖衣衫,防止着凉感冒。

  (付治龙)X03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