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晚高峰大堵车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通讯员江静)从现在开始到“十一”,全体市民都得做好“早晚高峰大堵车”的准备。今天上午,市交管局发出交通预报,称本月起城内道路车流量猛增,车辆行驶速度肯定将受到影响。“十一”之前,交管部门将连续组织大规模夜查,严格管理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

  最近两天,北京早晚高峰时间都已经开始延长,交通流量比上个月增加了约10%。

交管局副局长翟双合告诉记者,现在早、晚高峰期,全市95%以上的道路交通处于饱和或超饱和状态。“北京1984年第一次出现交通拥堵,就是发生在‘十一’之前。去年9月的下半月,北京的交通环境也是相当紧张。”翟双合坦言:“这时候所有交警都站到马路上,车速也快不起来。”

  交管部门在调研后认为,旅游出行增加、学生交通增加、购物餐饮集中区车流增加、新车剧增、新司机骤增、能源物资交通流量增加、施工项目增加、外地进出京车辆增加、重要国事外事赛事活动增加9个原因将导致“十一”之前交通会相当拥堵。

  “十一”之前,交管部门将适时启动等级化勤务方案,加强对重点地区的维护疏导。如一旦长安街流量过大,交管部门将在建国门、复兴门两处实施分流,确保重点大街的交通。对商场打折促销等活动,交管部门将提前制定交通维护方案,对交通影响特别大的,将提出取消或调整建议。

  交管部门希望,市民能够以平和心态看待即将到来的交通拥堵,及早规划自己的节日期间出行计划,尽量合并用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J06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