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珊珊”加强为强台风 即将进入东海南部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5日电(记者 岳德亮)今年第13号台风“珊珊”目前已加强为强台风,即将进入东海南部海域。浙江省气象台15日发布沿海海面强台风警报,提醒渔业生产、出海船只、沿海滩涂养殖等积极做好防范准备。

  浙江省气象台15日11时发布的浙江沿海海面强台风警报称,“珊珊”15日凌晨2时加强为强台风,8时的中心位置在温州东南方向大约815公里左右的洋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1.

4度,东经124.2度,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强台风10级风圈半径和7级风圈半径分别为180公里和350公里。

  目前,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强台风中心未来将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15日傍晚前后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受其影响,15日夜里起浙江沿海海面10-12级偏北大风。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沿海各地认真落实防台预案,做好外海作业渔船等船只的返航和港口内避风船只的防撞工作;海上及沿海各类在建工程要认真排查处于危险区域人员的基本情况,做好沿海地区危房、临时工棚、海涂养殖、旅游等易出险群众安全转移准备;加强小流域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城建部门要做好沿海城市基础设施、危房、高空作业、广告牌等的防台风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