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政府:奥运放假16天劝返百万民工说法不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北京晚报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的北京奥运会期间可能会放假16天、将劝返100万民工等问题,北京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周继东今天明确表示,这样的说法是不准确,也是不负责任的。

  周继东介绍说,昨天工作会上提出的5大类65个项目,目前只是“奥运立法”项目的征集阶段提出的问题。这些问题,有些需要立法解决,有些只是工作执行中的问题。而“奥

运立法”其实是一个奥运会筹备和举办期间所涉及到的法制保障问题。这里可能有立法问题,也有法律适用和工作问题。无论什么问题,首先都要适用于中国现有的法律体系,同时考虑到历届奥运会的惯例以及城市合同中的承诺。即使是需要立法解决的项目,在立法过程中,也需要按照严格的立法程序来进行。

  周继东解释说,奥运立法的基本程序是:首先由各部门、各方面提出需求。目前研究的65个项目都是各部门包括市政府各部门、奥组委、社会各界等提出的建议,是各方面认为需要解决或者关注的“问题”。只有先提出问题后,才可能进入深入的研究阶段,然后根据研究结果再确定立法项目。对于需要立法解决的项目,还要经专家论证后,由法制办向市政府正式提出建议,由市政府决定。需要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的,还要由市人大列入立法计划。

  周继东表示,奥运立法问题是一个十分严肃、严谨的问题。北京市委、市政府多次强调,2008年奥运会是全国的一个盛事,北京只是作为主办城市承办奥运会。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社会、经济并非就处于停滞阶段,奥运立法不仅要为北京筹办、举行奥运会提供一个良好的法制保障,同时还要使北京的社会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正常的运行。(于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