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立体花坛大赛首次“花落”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5日电(记者陆文军 张建松)“立体的花坛,植物的雕塑”——“立体花坛”这种新兴的园艺形式正逐渐在全球走红。15日,“2006国际立体花坛大赛”在上海世纪公园开幕,这也是这项每隔3年举办一次的专业国际大赛首次“花落”中国。据上海市绿化管理局透露,已有法国、希腊、意大利、中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共展出80多件参赛作品。此次,各地参赛作品数量和占地面积都超过主办者原来的计划,也超过了前两届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时的展出规模。

  本届立体花坛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园艺造型高手。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大舞台”、比利时的“教堂里的狐狸”等作品都带着浓浓的异国风情,而活生生的植物又带来了童话般的气息。

  2000年,蒙特利尔的园艺家突发奇想,在搭建好各种造型的钢结构内填充泥土介质,然后种上色彩多样的花草,成功地将生硬的钢制雕塑与柔软的园艺巧妙结合,展出后产生了全新的艺术效果。此后,这种园艺艺术成为世界园艺界的新宠,每隔3年就要举办一次国际大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