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审法官:萨达姆“不是独裁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38 新华网

  

主审法官:萨达姆“不是独裁者”

  审萨法官阿米里

  伊拉克高等法庭14日继续庭审安法勒案。在上次庭审中被检控方要求辞职的主审法官阿米里当天与萨达姆展开了“友好对话”,称萨达姆“不是独裁者”。

  庭审中,当天出庭作证的第一名证人讲述了自己大约20年前向萨达姆乞求释放自己亲人的经历。这名57岁的库尔德人说,自己的9名亲人在“安法勒行动”中失踪,他乞求萨达姆释放这些人,但萨达姆无情地让他“滚开”。

  “我想知道,如果我是独裁者的话,为什么这个人(证人)希望和我见面?”萨达姆开始质问证人。

  此时,阿米里突然插话说:“你不是独裁者,你周围的人让你像个独裁者。”

  听到主审法官为自己如此“辩护”,萨达姆心领神会地表示“谢谢”,并向阿米里点头致意。

  阿米里的评论引起库尔德人强烈不满。伊拉克国民议会库尔德人议员奥斯曼说:“如果萨达姆如他所说不是独裁者,那世界上从来就没有独裁者。这种言论激怒了库尔德人,不符合事实。这激怒了受害者,伤害了他们的感受。”

  伊拉克高等法庭首席调查法官朱希稍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寻求把阿米里的评论与法庭拉开距离。朱希说:“法庭将继续中立路线,这名法官的言论只代表他个人,法官将根据证据决定有罪或无罪。”他承认,阿米里发表这种评论可能是口误,但“不会影响案件结果”。

  高等法庭检察官穆萨维说:“每名法官在控制法庭时都有他自己的策略。在我看来,阿米里对被告和他们的律师过于宽容,他以为这样可以让法庭处于控制之中。” (新华社今晨电)

  

主审法官:萨达姆“不是独裁者”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