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推迟限制中国服装纺织品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9月14日电(记者陈铭)南非贸易和工业部14日发表公告,决定将限制中国服装纺织品进口的时间由原定的9月28日推迟到明年1月1日。公告中还宣布,配额管理机构将在1月1日之前6周向有关公司颁发进口许可证。

  南非贸工部称,政府是在考虑了国内零售商的意见,并经有关方面磋商后做出以上决定的。政府希望以此推进所有利益方的战略对话和合作,维护劳动就业者的利益。贸工部

认为,推迟实行限制措施将有利于零售商确保圣诞节期间的市场供货,避免市场出现服装纺织品短缺问题。

  一些南非零售商对政府的这一决定表示欢迎,同时称愿意与政府就具体建议进一步磋商。

  9月1日,南非国际贸易管理委员会宣布将对原产中国的200种纺织服装产品实行进口限制。这一决定在南非零售业、纺织业以及当地媒体引起极大的反响。南非零售商代表在与政府的对话会上,表达了对这一政策决不接受、决不妥协的强硬立场。

  据报道,被南非政府限制进口的中国纺织品和服装包括衬衫、外衣、运动衣、夹克、外裤、内裤、工装裤、风衣、雨衣、童装、女裙、围裙和窗帘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