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知名华人贾文成攀登珠峰七千米挑战体能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6:56 人民网

  

知名华人贾文成攀登珠峰七千米挑战体能极限
贾文成

  人民网9月15日讯七月六日至十三日,来自美国的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北美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会长贾文成,前往西藏,勇攀珠穆朗玛峰七千米高度,勇敢挑战体能极限,实现了他多年来大胆挑战自我的设想与心愿。这是华侨挑战大自然、热爱大自然的又一超然举动。

  这次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贾文成,从青海格尔木出发,驱车途径昆仑山口、唐古拉山口、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行程一千多公里到达拉萨。在拉萨参拜了布达拉宫,游历了纳木措圣湖。然后又从拉萨经日喀则到定日县,再由定日经过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绒布寺,到达珠峰大本营一号营地。从五千四百多米的继续徒步攀登有“世界第三极”之称的珠穆朗玛峰。在珠峰六千五百米以上的无人区拍摄了顽强的植物生命;并在五个小时左右攀升到七千米以上,挑战了自己的极限体能。

  攀登珠峰后,贾会长还游览礼拜了扎什伦布寺,并缘遇吉祥――晒大佛。不仅饱览一路高原风光,还到处体验藏传佛教信仰真谛。最后又“远征”西藏江南――林芝,欣赏到茂密的原始森林,美丽的秀水仙山,大自然的神功和神韵,清新的和谐画卷。

  此前,贾文成已经顺利穿越了南极、北极,到达了长城站、黄河站、美国站、莫斯科站。游览自然,拍摄风光,体味人生,挑战体能,磨砺意志,慰问看望中外科考队员,先后历时五十余天的游历考察。贾文成与各国科考队员交流联谊,整理搜集了大量有价值的文字图片资料。这次贾文成的西藏高原之旅,又让他增添了一份坚定的人生信念和远大理想。接受采访时,贾文成告诉记者说,热爱自然,挑战自我,是中国人自立、自强、自尊的精神体现,敢于挑战就是珍惜生命。华侨华人应该有勇气挑战自己,挑战世界,为和谐世界做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