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围城夜红潮汹涌倒扁总部再三嘱群众要“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9:02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5日电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由百万人反贪腐静坐活动总部发起的“萤光围城游行”,今晚提前六时出发;上万群众聚集在凯达格兰大道,在总指挥施明德的指挥下,大批人马整队出发,沿路高喊“阿扁下台”,往台北火车站方向前进。

  据报道,在游行出发前夕,现场人潮汹涌,群众身穿红衣,戴红帽,头绑红丝带,高喊“阿扁下台”,气氛热烈。根据倒扁总部规划,游行由施明德领军,而第一大队由学生

、宗教界人士、原住民组成,紧接着为吉普车大队,而群众则跟随在后。

  总部方面,不断呼吁群众,一定要“冷静”。为避免有不同立场的群众挑衅,总部执行副总指挥简锡阶也在舞台上,教导群众“和平三部曲”,也就是一旦有人刻意挑衅,先握拳,之后拍照存证,并蹲下,绝对不要和对方发生言语或肢体的冲突。

  施明德在出发前夕,也向群众精神喊话,要求群众一定要理性和平,不要接受别人的挑拨,要以意志力将陈水扁下台。施明德并说,如果在围城夜,万一我发生不测,继续往前走。

  而台北警方也出动三千多名警力,备用警力七千人,使用“拒马”、蛇腹型铁丝网等,规划七个分区,以“责任区块”的方式,配置优势力,并在最接近“总统府”与陈水扁玉山官邸的凯达格兰大道、爱国西路等重要路口,设置阻绝点,预防突发状况,以避免有任何冲突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