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晚30万人萤光围城倒扁从凯道出发组红色人龙(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20:23 人民网

  

今晚30万人萤光围城倒扁从凯道出发组红色人龙(2)
“9.15萤光围城”原定今晚7时登场,因为人潮太多,倒扁总部提前1小时,在傍晚6时正式出发,倒扁围城队伍在行进中,施明德(吉普车上的红衣者)在前导车上。(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1】【2】人民网9月15日电“915萤光围城计划”今晚正式登场。根据反贪腐倒扁总部的规划和评估,今晚将有30万人,身穿红衣、手持萤光棒或手电筒等发光体,从凯达格

兰大道出发,形成一条红色人龙,象征性将陈水扁困在四周摆满排拒马的“总统府”和官邸里,游行最后将抵达台北火车站南二门广场,延续百万人反贪腐倒扁静坐活动。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活动发言人范可钦表示,吕秀莲、苏贞昌和长谢长廷已表态不参加绿营明天举办的“916挺扁集会活动”,期待并欢迎他们加入今晚围城的队伍。范可钦指出,今晚7时开始的围城游行,将由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率队开拔,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人也会加入游行围城的行列。

  “915萤光围城计划”今晚6时开始集结、整队,预计7时发军,从凯道出发,行经衡阳路、中华路、和平西路、重庆南路、罗斯福路等路段,以扩大游行区域的方式,象征性地包围“总统府”和官邸,全长约5.5公里,最后抵达台北火车站。

  活动总部同时指出,围城游行基调是和平、理性非暴力,整个游行路线将设置20个服务站,沿线都会有副总指挥和纪律服务员维持秩序,整个活动已准备30万支萤光棒。

  游行活动结束后,原本在凯道上静坐的路权,也将从晚间10时开始净空,移师到台北火车站南二门广场,但因场地只能容约5000人,过多的人群如何疏散,将是主办单位一大考验。反贪腐静坐转战台北火车站后,因明、后两天的游行活动遭到台北市政府驳回,将留在南二门广场继续静坐,至于18日到20日,将视情况再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