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运行近1年安全平稳 影响力不断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9月15日电(记者 孟庆梅)出席第三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的专家代表高度评价中央政府门户网站近一年来的运行,认为网站运行安全平稳,内容建设不断深化,网上互动和服务功能逐步增加,社会影响力稳步提高。

  由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部门主办的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会议暨第三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今天上午在青岛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政府门户网站与公共服务”,论坛

将深入研讨如何建立以中央政府门户网站为龙头,以各地区、各部门门户网站为支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网站体系。来自国务院各部委、各地方政府网站建设的负责人、电子政务专家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指出,中央政府门户网站正式开通后,国际排名迅速飚升,在全世界中央政府网站中名列前茅。中央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一个接受电子化公共服务的平台和窗口,通过门户网站的公众参与,为实现行政民主、政治民主提供了重要的途径。

  海关总署办公厅副主任杨振庆说,中央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和开通,不仅是中国政府转变职能、创新职能实现方式、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创举,也为各地区、各部门政府网站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树立了学习的楷模和跟进的标杆。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办公室副主任张东亮说,中央政府门户网站的开通,是我国电子政务工作的一件大事,对促进政务公开、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服务型政府有着深远的意义。他介绍了按照中央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思想,知识产权局进行网站升级的情况。据了解,很多部委、地方政府门户网站在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开通后,也都采取了类似举措。在会议期间举行的中国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成就展,全面展示了以中央政府门户网站为龙头,国务院各部委、各地方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的概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于2005年10月1日试开通,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后,今年1月1日正式开通。中国政府网由国务院办公厅牵头并负责内容规划、组织和综合协调,新华社负责运行维护、内容发布更新和技术建设及保障,各地区、各部门共同进行内容保障。新华社副秘书长、新华网总编辑周锡生介绍了中央政府门户网站近一年来的运行情况。他说,中央政府门户网站24小时不间断运行,第一时间发布权威政务信息,对两会、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等重大活动进行直播报道,并组织多场省部长访谈及权威政策解读。目前中央政府门户网站中英文政务信息日均发布量不断增长,政务特色不断增强。中央政府门户网站的开通运行受到国内外各界广泛关注,不少网民来电来函对于中央政府门户网站给予积极评价,普遍认为这表明中国政府政务信息透明度进一步加大,反映了开明、亲民的政府形象。中央政府门户网站下一步的目标,是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真正办成中央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办成对外宣传中国政府工作的主要渠道。

  相关稿件

  国务院:中央政府门户网站06年1月1日正式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开通 领导亲切看望编辑

   新华社社长田聪明谈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