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扁静坐七天439人送救护站13人病情严重送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21:58 人民网

  

倒扁静坐七天439人送救护站13人病情严重送医
围城游行中有群众太激动,出现昏倒。(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人民网9月15日电截至15日傍晚围城游行启航前,据凯达格兰大道现场救护站统计,倒扁静坐七天共有439人先后送进救护站、13人送医,不过所幸约390人都是轻伤,并无大碍。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负责静坐现场医疗救护的服务人员夏祖怡表示,截至围城游行出发之前,共有逾四百人进救护站寻求帮助,不过多半都是轻微擦撞伤,例如小擦伤、磨破皮、被尖锐物品刺伤、胃痛、胸闷、呼吸不顺等。

  此外,有13位民众较为严重,送往台大医院诊治,多半都是昏倒、高血压等不适状况,或本身就有重大伤病,由于静坐活动24小时不休息,因此几乎每天早上都有一位民众因睡眠不足或体力不支送往医护站,所幸并无大碍,经过休息治疗后也几乎都继续重返凯道静坐。

  不过,夏祖怡也指出,由于参与静坐民众过多、时间过长,平常最少派出四名医疗人员,最多则动员二、三十人支持,却常因动线规划不良而造成医疗救护的不便,是此次最大缺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