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主流博物馆将集体亮相京城聚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2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吴庆才)中国博物馆界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2006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家主流博物馆将集体亮相,为并不景气的中国博物馆事业鼓与呼。

  本届博物馆博览会总面积近1万平方米,报名参展的单位达130多家,其中包括目前已报名的65家博物馆,共个350多个展位。本次博览会特色突出、覆盖面广,参展博物馆类型

涉及综合、历史、艺术、自然、科技等众多领域,具有较为广泛的代表性。

  以“国际化进程中的中国博物馆”为主题的馆长论坛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目前,已有120余名博物馆馆长和国际博物馆专家报名参加馆长论坛的高峰研讨,专家们将围绕十九个博物馆最新前沿理论和学术成果进行阐述和交流。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代表、国际博协副主席、国际博协亚太地区主席、国际博协职业道德委员会主席以及荷兰、巴西、加拿大、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的代表,将专程前来参加论坛并做专题演讲。

  据了解,一批眼光独到的海内外相关企业目前已对博览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许多在博物馆展示设计、网络多媒体技术、软件开发、藏品保护、展示设备、安保、照明、文物复仿制、标本制作等方面颇具实力的企业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入驻展会。除国内企业外,博览会还吸引了来自德国、英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企业报名或组团参加。目前,报名参加本届博览会的企业和机构已有67家, 240多个展位。

  博览会还特意安排了中外博物馆技术专题日学术活动,即“亚洲国家博物馆技术专题日”、“欧洲国家博物馆技术专题日”和“中国博物馆传播技术与产品专题日”,该活动将依据国家(地区)或技术领域的代表性、科技含量和应用范围等做集中交流和展示。文博科研人员可通过中外博物馆技术专题日的活动开展互动式研讨,充分发挥博览会这个博物馆系统交流平台的作用,从整体上提高博物馆管理、研究和国际化水平。

  此外,博览会期间,大会组委会还将邀请八位文物鉴定专家对观众收藏的陶瓷、玉器、铜器、书画和杂项进行现场鉴定和咨询。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