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旅游协商取得“重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9月14日电(记者陈勇)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4日在洛杉矶透露,中美两国关于旅游事务的协商已取得“重大进展”,美国不久可能成为中国旅游者的目的地国家。

  邵琪伟当天晚上在洛杉矶举行的“中国旅游之夜”大型旅游推介活动上说,中美两国旅游事务磋商在今年4月取得良好开端,日前在华盛顿进行的会谈又消除了一些程序上的障

碍,有了实质性进展,中国给予美国旅游目的地国家地位“指日可待”,这对中美两国的旅游业者都是一个好消息。

  他说,中国和美国都是具有世界影响的旅游业大国,两国旅游合作与交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去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到3100万人次,预计2010年将达5000万人次,但是去年中国公民赴美只有53万人次,这说明美国在吸引中国旅游者方面还可以做更多努力。邵琪伟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外汇储备的增加,越来越多的旅游者希望到美国旅行,这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平衡两国贸易、构建两国旅游业的双赢关系。

  洛杉矶旅游局局长马克·利伯曼对记者表示,美国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的最大障碍是美国繁琐而严格的签证制度。他说,加州地区不少旅游业者都感受到中国带来的巨大商机,华人众多的洛杉矶在接待中国旅游者方面也具有先天优势。他希望,两国政府间的协商能打开中国旅游者进入美国的“大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