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防器材厂着火车间变成废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通讯员林宏莲记者王盼琛文/图)生产消防器材的厂家起火了,虽然报警及时,可是由于路途遥远,消防战士在路上耗费了半个小时,车间大火进一步蔓延,将整个车间化为废墟。

  昨日上午,南安市英都镇百安消防有限公司的车间起火。当时正处于工作期间,由于人员疏散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训练时闻警出动

  “我们公司车间着火了!”昨日上午8时12分,正在南安消防大队营区内训练的消防战士接到火警,马上出动两部消防车、一部工具车、12名消防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在途中,远远地看过去,百安消防有限公司所处的位置上方腾起一团乌黑的浓烟。到了现场,透过车间的窗户,可见门口处火光通红。此时,整个车间顶棚已塌陷,车间内所有机台也化为一堆废铁,地面上有烧成黑炭的木头。车间成为一片废墟。

  火势已经顺着车间蔓延到车间外堆积如山的水带、从旧房子上拆下来的木制窗户、木头等杂物。倘若不及时扑灭,大火有可能蔓延至不到五米远的仓库。

  烟雾中英勇扑救

  现场的群众已经自发铺设一条水带拿出一支水枪在厂房外部进行灭火,许多群众拿着水桶、脸盆不停地取水扑火,但效果并不明显。

  经过对现场的初步侦察后,消防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战斗员铺好水带,由两名消防战士戴好空气呼吸器,架设一枝水枪深入火场,对车间内部大火进行控制,由另外两名消防战士在后方负责供水;另一组则由另外三名消防官兵用一枝水枪与群众一起共同扑救车间外面的杂物燃起的大火。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救,火势基本被控制住。

  10时30分左右,灭火、救助工作结束。

  作业时突起大火

  现场的群众说,昨日上午8时许,百安消防有限公司的工人在车间作业时,突然一个角落里的水带着火了,一名员工见状,赶紧过去用脚踩,不料,火势并没有得到控制,反而烧得更旺,将该名员工的裤子烧着了。其他员工赶紧过去帮忙灭火。由于火势蔓延得很快,一下子整个车间全部处于火海中。

  虽然及时地报了警,可是由于路途遥远,消防官兵在路上耗费了半个小时,火势进一步蔓延,顷刻间将整个车间化为废墟。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