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朋山岭第二隧道春节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0:00 东南早报

  朋山岭第二隧道春节前通车

  早报讯(记者林福龙蔡兰春文/图)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分两组对部分2006年在建重点工程项目进行现场检查。

  昨日上午,在惠安秀涂通港引桥工程现场,工人正忙着装吊引桥横梁。据悉,秀涂

通港引桥工程是秀涂码头的组成部分,作为作业区域与港后区的连接通道。引桥全长2396.5米,其中引堤长度368米,宽度17米,投资约1.01亿元。

  该工程作为秀涂港区的基础设施项目,由泉州港务管理代表政府投资建设。工程于2005年12月31日正式开工,预计竣工期为2007年12月底。至9月14日,已完成引堤抛石8万立方米,引堤全线贯通。

  在朋山岭第二隧道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朋山岭第二隧道及接线工程已全线动工建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两条隧道累计进洞开挖2315米,项目完成投资8588万元,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25日实现隧道贯通,力争于春节前完工通车。

  梨园古典剧院是泉州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高高的塔吊,轰鸣的切割机,工人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施工现场所有的桩基工程都已经完成,主题建筑物的框架已经搭建起来,基台、承台和地下室的水泥浇注也已全部完成。站在工地现场可以想见主题工程的宏大规模。

  据介绍,梨园古典剧院项目总投资不包括二次装修就达到了176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00万元。按照工程计划,10月中旬,工程主体封底,12月底主体工程全部完成,紧接着进入二次装修,力争2007年2月工程落成。

  此外,检查组还检查了北峰组团污水管网系统工程、泉州大桥南片区及立交桥建设、鲤城区江南经济适用住房等在建重点项目。

  相关新闻

  江南经济适用房年底开建

  早报讯(记者林福龙文/图)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位于市区南环路玉霞社区内的鲤城区江南经济适用住房(江南花园城),将于今年12月份正式动工建设。据悉,小区建成后,可以提供经济适用房1290套,廉租房60套,安置房385套。

  该住房小区南临池峰路,北连南环路,东接300亩滞洪区,西连江南新区起步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43亩,其中小学用地20亩,安置房用地23亩,经济适用住房用地100亩。总建筑面积21.2275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1.731万平方米),总投资4.9亿元。

  为满足该项目100亩用地要求及南环路城市景观需要,必须实行拆迁。拆迁范围53亩,拆迁面积约4万平方米,户数112户,拆迁人口301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