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相龙会见中国信保公司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0: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武志成 日前,市长戴相龙会见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唐若昕一行。

  戴相龙在会见时指出,随着我国进出口贸易逐年大幅递增,信用和风险管理越来越重要,出口信用保险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发展前景很好。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天津建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出口信用保险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应进一步加

快业务发展创新,大胆先行先试,把天津作为出口信用保险的试验基地,在我国和天津企业 参与经济全球化中发挥重要保障作用。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国信保及天津分公司的发展。

  唐若昕介绍了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业务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出口信用保险业务成长很快,产品种类更丰富,在国别风险、行业风险管理和买家卖家信息库建设方面取得进展。预计今年全国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突破300亿美元,到“十一五”末达到1500亿美元。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形势下,中国信保将利用国家赋予新区先行先试的条件,积极开展创新,探索和开发新产品,提高服务质量,大力支持天津对外开放和滨海新区发展。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成立于2001年,是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主要任务是配合国家外交、外贸、产业政策,通过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手段,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等出口,支持中国企业向海外投资,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收汇风险保障,并在出口融资、信息咨询、应收账款管理等方面为外经贸企业提供服务。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成立于2002年,负责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截至2006年8月,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累计支持天津市出口金额17.3亿美元,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授信总额50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