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商会促政府更多接触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0:04 环球时报

  加拿大商会正敦促政府改善同中国的商业关系,这是因为在总理哈珀领导下,加拿大同这个经济巨人的关系发展得并不顺利。尽管商会关于加中关系的报告巧妙地避开了对哈珀所采取的(对华)政策的批评,但该报告还是呼吁加强同中国的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希望政府任命一位高级官员专门负责同中国打交道。

  报告是周二发布的,报告中写道:“考虑制定对华政策对中国产生的影响时不能把

它们可能对贸易和投资所带来的影响排除在外,最好通过两国高层接触后再做出决定。”

  与前几届政府相比,这届政府发展对华关系时显得相当冷淡,甚至还不时激起中国的愤怒。加商会主席南希·安东尼没有就两国间的具体政策发表评论,但说保持积极的加中关系对加拿大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中国有很多加拿大公司,它们受益于政府制定的积极的政策环境,还有更多的加拿大公司应该到中国去,努力打入中国市场。”

  加拿大商会渴望中国提高对加拿大的直接投资,这意味着加拿大在对待中国公司时要与对待任何其他公司一样一视同仁,即便中国公司前来是想在资源部门寻求合作伙伴,即便它们是国营企业。

  2004年中国五矿集团进入谈判程序,准备收购加拿大最大的矿业公司。谈判失败的原因非常具有争议性,因为加政客们和劳工领袖对这家中国公司的人权记录提出疑问,此外,他们还担心有朝一日中国可能会买光加拿大所有重要公司。

  安东尼说:“我认为,先看这些公司来自哪个国家,然后再挑选出某些特定公司说这个可以作为投资伙伴、那个不可以,这是不正确的。”▲(摘自9月12日《加拿大商报》,原题:加拿大商会敦促政府更多接触中国,作者詹尼弗·迪奇伯恩,陈一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