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国外去当志愿者我市首次招募90名援外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0:36 重庆晚报

  本报讯快报名,到国外去当志愿者。昨日,团市委启动我市首次援外青年志愿者招募计划,招募志愿者90名(其中备用人员30名),他们进入全国援外青年志愿者人才库后,将被派往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发展中国家。即日开始,全市20岁至35岁之间的青年朋友可登录http:hwfw.youtu.cn下载报名表,到指定地点报名,咨询电话63860269。

  据团市委介绍,此次招募活动是按照团中央、商务部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统一

部署安排的,重庆此次援外志愿者报名时间为2006年9月20日——9月30日,凡是身体健康,年龄在20岁至35岁之间,具备一定外语能力的青年都可报名。

  重庆此次援外青年志愿者主要派往对中国友好的发展中国家,从事为期半年至两年(一般为一年)的汉语教学、体育教学、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农业技术、土木工程、工业技术、经济管理、综合培训、社会发展等有益于发展中国家公益事业发展的服务。

  此次招募志愿者人数为90名,其中30名为备用,招募将按照公平和择优的原则,通过初审、笔试、面试、公示、政审、入库(进入全国援外青年志愿者人才库)等招募程序后,再决定援外志愿者名单。

  有意者可先登录专题网站hwfw.youtu.cn下载报名表,完整填写后连同身份证、工作证件、毕业证书、职称证书等有效证件的复印件送(寄)至共青团重庆市委宣传部咨询电话:6386026963858057,Email:cqgqtxcb@163.com

  团市委介绍,目前全国有14个省市启动了招募计划,截至今年8月为止,已有106名志愿者到泰国、老挝、津巴布韦等亚、非、拉发展中国家进行志愿活动,团中央和商务部等派遣单位将提供援外青年志愿者国际往返费用,每月基本生活费200美元,以及保险等费用。

  圆满完成任务的援外青年志愿者将获得援外青年志愿者荣誉证书,表现优秀的援外青年志愿者可以被推荐到中国驻外使领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以及援外专家组工作。

  记者何英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