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户居民共用一水表5年均摊水费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1:30 石狮日报

  本报讯“我搬到这里居住已经有5年多了,但包括我们在内有24户居民共用一个水表,不管使用多少水,每户的收费都一样多,这样公平吗?”昨日,家住侨兴路103栋的张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反映。

  据张女士介绍,她搬到这里已五六年,每月的水费都是45元到50元左右,不管用多少水,照样要缴纳与别人一样的费用,“我们属于早出晚归型的住户,交这么多水费,对我

们来说很不公平。而且交完水费后,也没给我们任何收据,我们也不清楚自家用了多少水。”这也使得水管破裂或是漏水都没人管。采访中,该栋楼里的许多住户都对张女士的说法表示赞同,住户们希望能尽快将现在的公表改成一户一表制,自己用多少水就交多少水费。

  该处负责收取水费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觉得使用公表不妥,不但统计各户水费十分不便,还会使大家觉得用多少水都一样,容易造成水资源的浪费。这问题已经困扰了他们十多年。他们只是帮忙收费,收费方法是按照公表的度数除以户数为每户要缴纳的水费,再把收取的费用交给自来水公司。“那么为什么不换成一户一表呢?”记者问。“居民们也曾向市自来水公司反映,还递交了个人申请书,但不知道为何,自来水公司一直没有前来处理此事。”至于收费时有没有给票据、是否透明,该工作人员没有做出解释。

  对于此事,自来水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想换成一户一表制的居民,可先向他们提出申请,他们也会到现场进行核实情况。(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