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养狗,时尚耶?公害耶?》追踪:呼吁政府拿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1: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张娜)本报关于城市养狗问题的热线公布以后,来自全省各地的电话纷至沓来,狗可以养,但是必须要拿出切实有效措施来,成为大家的共同心声。邢台李女士的发言颇为让人深思,对养狗的人来说养狗是一种精神寄托,是一种时尚,可不要到了大街上成了一种公害。

  ■政府应拿出措施

  保定一市民说,光保定市每天就有三四十人被狗咬伤,怎么能说狗是朋友呢?管好狗别让狗乱跑,很感谢都市报提出的这个问题,让我们可以表达自己的心声。沧州王先生说,一提起狗来许多老百姓都恨得牙根疼,对于两条狗咬死一个九岁小男孩的事,我看了很气愤,我认为狗的主人应负责。狗患如此,政府就应拿出点措施来。保定王女士说,这狗患全国人民都认识到了,保定这么大城市,拆违这么大事都能做到,狗的问题,尤其是狗屎的事还能解决不了吗?

  ■措施应落实细节

  保定刘先生养狗很多年了。他认为应借鉴学习北京,如将养狗制度化,规定遛狗时间,实行拴着遛狗,并对狗绳的长度进行具体的规定;还要对狗实行强制免疫。成立专门的巡逻队,对违反规定者实行重罚。而对于那些流浪狗则见一只处理一只。而邢台米女士主张注册可低门槛,但处罚力度应大。她说,在国外,养狗一年交相当于人民币十几元的费用。咱们不应提高注册的费用,应加大处罚力度。

  石家庄的陈女士则谈了自己养狗的一些细节,其实养狗完全可以不妨碍他人,在家里的阳台或者厕所放一些干草什么的,小狗会主动地到哪里去排便,只要定期清理就行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