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度台胞做人不忘本 巨额捐献奉献赤子爱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1:39 青岛新闻网

  

平度台胞做人不忘本巨额捐献奉献赤子爱心(图)
平度台胞做人不忘本巨额捐献奉献赤子爱心(图)

  宗成志(左二)在平度市人民医院参观九年前他捐资60万美元为平度建医院大楼

  昨日重新回医院“做客”并带来医疗新理念

  昨天,平度市人民医院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他就是台胞宗成志老人。他要看看捐赠医院的建设并带来了最新医疗理念。宗成志祖籍平度市兰底镇,他曾在1997年回家乡探亲时,捐款60万美元(合计人民币500万元),帮助当时资金匮乏的平度市人民医院建起病房大楼,改善了患者的就医条件。为了纪念宗成志的善举,医院以宗成志父亲名字宗仁卿命名病房楼为“仁卿楼”。

  家境贫寒艰苦创业

  “我祖父宗倬章是平度市兰底镇人,早年在青岛谋生,家境贫寒,生活非常艰难。”宗成志说,父亲宗仁卿小时候就因为家里穷而辍学。1931年,父亲宗仁卿在青岛创业,先在四方设立三和家庭工业,后在东镇建立三和棉织厂,1947年父亲将在青岛所经营的纺织厂设备运往台湾,在桃园中坜购地建厂,成立了六和纺织厂。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先后创办了汽车制造、进出口业务、汽车经销等公司。”宗成志说,经过三代人的打拼,现在家族企业集团在台湾享有很高的声誉。

  希望爱心代代传递

  “祖父自小体味到农村生活的艰苦,知道贫苦子弟求学的不易,对贫寒子弟非常关怀,所以他矢志鼓励清寒子弟努力读书,而后贡献社会。”宗成志说,父亲宗仁卿和他兄弟三人承继祖父的遗志,在1977年成立基金会,资助教育事业,希望藉此抛砖引玉,造就更多国家栋梁。

  “父亲曾经对我说,他小时候辍学的经历是他一生难忘的。”宗成志说,父亲表示,他不想让穷人的孩子因为家庭生活困难而上不起学,父亲也希望借此鼓励学生,好好读书,能为社会提供人才。“今天我们让他们上得起学,明天他们也会有能力让另一批人上得起学。”宗成志说,他相信得到资助的人不会忘记传递爱心。

  强调做人不能忘本

  “我从小受到父辈的教育,要有一颗爱心。”宗成志说,父亲从小教育他,做人不能忘本,要学会爱护关心他人。“现在我做慈善事业是受父辈们耳濡目染的影响,到现在奉献爱心已经成我了生命的一部分。”

  宗成志是“宗倬章教育基金会”的董事长,起初基金会主要是在各大学设置奖学金,以帮助贫寒孩子学业为宗旨,慢慢地,宗成志发现国内的医疗事业也需要尽快提高发展,他多次资助国内的医疗事业,并在江苏省投资建立了昆山宗仁卿纪念医院,今年7月17日,昆山宗仁卿纪念医院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一百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工作。宗成志表示,他将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向社会奉献爱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