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经审批一楼住户砸墙开店 住着不安全楼上居民很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47 东方今报

  今报洛阳讯 一栋没有大梁、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居民楼,因为一楼住户把房子改成了门面房,让楼上的住户担心了一年多。

  洛阳市一拖集团12-1号家属楼位于洛阳市景华路上海市场商业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共5层,有80户居民居住。2005年年初,一楼的一户居民开始砸墙破窗改造房子开店,目前一楼已有近10间临街房子开了店。

  62岁的邢老太住在四楼。她说,该楼房是落后的大板楼,整栋楼无过梁无支撑,加上年代久了,有些地方地基已经下沉,多处墙体出现了裂缝。这种情况下一楼住户再破窗开店很危险,现在他们住得提心吊胆的。

  记者采访时,一名男子正在拆掉窗户的一楼房子里装修,他说准备开家小店,“用这房子就图省点房租”。记者问改建房屋有没有经过有关部门审批,他说:“没有,这栋楼上开店的都没有经过审批。”旁边一名住在一楼的女士认为,破窗开店“可以促进城市建设,还能增加自身收入,是好事”。至于安全问题,她说:“那是楼上的老太太不明白情况才害怕,这楼结实着呢。”

  洛阳市房管局房屋安全鉴定处处长寇振江说,没有经过审批擅自破窗开店显然是违规行为,有关单位已多次对其警告,要求恢复原状,并曾采取强制措施将一楼房屋恢复原状,但一楼居民随后再次破窗开店。“对于这种问题,我们的行政法规不够完善,遇到这种钉子户真的很难办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