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园改建拆掉9面承重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52 京华时报

  平谷区安监局责令该幼儿园停止施工

  本报讯(记者赵升)蓝海幼儿园改建教室时,在未征询原楼房设计单位的情况下,拆除了9面承重墙,对楼房的抗震性能造成很大影响。昨天,平谷区安监局对这起事件进行了调查。

  前天,市安监局接到群众举报:九洲兴建筑公司将闲置的危楼出租给蓝海幼儿园,后者又将该楼各个房间的承重墙全部拆除,改建成教室。而如此改建,此楼的抗震级别就很难达到国家规定。

  市安监局立即责成平谷区安监局处理此事。针对此举报,平谷区安监局与区建委质量监督站监察人员一起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查。执法人员调查后得知,蓝海幼儿园雇用一家建筑公司凭经验对九洲兴建筑公司的楼房进行改建,由于该楼原房间面积只有15平方米,要作为教室使用,面积太小,蓝海幼儿园便将两个房间之间的承重墙拆除,改成钢梁结构支撑。目前已拆除9面承重墙。

  经监察人员询问得知,蓝海幼儿园与九洲兴建筑公司签订了协议,协议上要求其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可以对旧楼进行改造。

  经区建委质量监督站监察人员现场勘查,初步确定此次改扩建工程存在以下问题:按规定,改扩建工程必须请原设计单位或者比原设计单位资质更高的设计单位对改建工程进行计算、设计,而蓝海幼儿园自己出设计方案,程序不合法;其次,按蓝海幼儿园施工方案把两间合为一间,拆除承重墙对楼的抗震性能有很大影响。此外,拆除承重墙改为钢梁支撑后,钢梁与圈梁之间还有一定间隙,墙体长期受荷载,可能造成墙体损坏。

  昨天,由于此施工方案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平谷区安监局已下达了强制措施决定书,责令蓝海幼儿园停止改建施工,请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对改建工程进行设计后,按新的设计方案施工。目前,平谷区有关部门正对事件所涉及人员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