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康奇慧二进马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17 大河网-河南日报

  马庄人都说俺李殿学养鸭是了不得的大新闻。

  这并不奇怪。全村父老乡亲们都知道俺是出了名的贫困户,一家三口靠吃救济款度日12年。可是,俺是个有42年党龄的老党员,躺在床上吃救济,真丢人!就算为了康奇慧,也要甩掉这个贫困帽!

  这话还得从4年前说起。2002年春,当时在驻马店驻郑办事处工作的康奇慧作为“三个代表”工作队队员背着行囊入住马庄。当时,俺家80多岁的老娘年老体弱,儿子患先天性脊椎分裂症,俺也一身伤病。全家三间瓦房四处漏雨。康奇慧慷慨解囊,鼓励俺向穷困宣战,靠勤劳脱贫致富。他还动员5名村干部分包全村贫困户,尽快找到致富办法。

  一年很快过去了,康奇慧离开了马庄。不过,他人走心不走,每年入冬都要走访村里的特困户、五保户,并协调资金42万元,修起了全村“三纵三横”道路网。奇慧一走,俺心里更是觉得空落落的。马庄村2400多口人更是没了主心骨。

  村支书高向军和村委会主任高平先后4次向驻马店市委组织部请求再派康奇慧到马庄来。今年1月24日,俺和30多名党员群众代表又来到市委,对组织部长说:“康奇慧不回来,俺们还会来!”

  4月10日,奇慧作为全市新农村“百村示范”驻村干部再次来到了马庄。接奇慧那天,就像过节一样,几百名村民手举“故乡人亲奇慧”、“父老乡亲盼望康奇慧”的大红横幅,鞭炮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奇慧二进马庄,5个多月回家4次,其中两次是跑项目,跟车去,跟车回;最长的一次32天没进家门。他帮俺村制定了发展养殖业和加工业的发展思路。

  奇慧来了后,马庄变化大。2002年,马庄是遂平县的后进村;如今是全乡的“示范村”。

  奇慧是党员,俺也是党员,不带头致富,对不住奇慧。比起别的富裕村,马庄还落后,所以,俺村65名党员都憋足了劲,以实际行动向省八次党代会献礼。明年你再来,马庄更好看。②9

  □遂平县褚堂乡马庄村

  李殿学口述

  本报记者王大庆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