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需要引进什么样的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17 大河网-河南日报

  三门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45家工厂,没有一个烟囱,即使站在工厂的院里也听不见机器的响声。该开发区还要求,新建工业项目必须集约用地,投入产出比合理,最大占地项目不超过40亩。(详见本报9月11日报道)

  国际间产业转移步伐加快,河南人力、能源、土地等资源相对丰富,这些对投资者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但不可回避的是,一些高污染、高能耗的项目也看准这一时机纷至沓来

。在强大的经济利益诱惑下,是“给就吃”还是“挑着吃”,是“照单全收”还是“择善而为”,三门峡经济技术开发区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虽然从目前情况看,我省在人力、能源、土地等方面具有一些优势,但这些优势如果不能科学、合理地加以利用,在很短时间内就会消失殆尽。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必须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我们必须有长远的眼光、长远的思路、长远的谋划,才能谋得长远的发展,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发展。

  我们需要引进什么样的项目?这个问题其实早已有答案。省委书记徐光春前不久在省商务厅调研时就明确指出:“要把宝贵的土地资源、项目指标提供给符合产业政策、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强、经济效益好,同时又是低污染、低成本的企业和项目,坚决杜绝引进那些不符合产业政策,高能耗、高污染、效益差的项目。”

  三门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做法值得称道,希望各地都能真正领悟科学发展观的真谛,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健康轨道上来。①1

  □万川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