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最高法院维持原判 麻原彰晃死刑判决将被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17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9月15日电日本最高法院15日决定驳回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原名松本智津夫)辩护律师的特别上诉,维持东京地方法院对麻原的死刑判决。

  根据日本法律,日本最高法院驳回被告提出的特别上诉后,东京地方法院作出的死刑判决将被执行。

  1995年3月20日,在麻原彰晃的指使下,5名奥姆真理教信徒于上班高峰时段在东京地铁施放沙林毒气,造成12人死亡,约5500人受伤,其中一些人留下终身疾患。警方于事发两个月后逮捕了麻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