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补钙制剂 无长期壮骨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17 大河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英国媒体15日报道,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说,他们通过评估多项关于骨质疏松症的研究发现,补钙制剂并不具有长期壮骨功效。

  在他们评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给儿童服用补钙制剂至少3个月,然后对他们的骨质状况展开至少6个月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服用补钙制剂儿童仅有上肢骨质密度比未服用者高约1.7%。

  虽然上肢骨质密度有所提高,但这些儿童身体其他部分,特别是骨盆与腰部以下的脊椎骨骨质密度并没有显著提高,这些骨骼在他们进入老年期后容易骨折。

  研究人员建议人们采用食疗等方法增加骨质密度,比如通过多晒太阳、多吃鱼增加维生素D,或多吃蔬菜水果等。

  进入老年期后,人的骨质密度会逐渐降低,尤其是妇女,更年期过后,骨质疏松更是常见病之一。许多人服用补钙制剂壮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