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生命赌注 她生下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艺 实习记者 吴丹) “这个娃娃是她用命做赌注换来的!”昨日上午,因做过心脏换瓣手术,本不宜再怀孕的40岁高危产妇李华(化名),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顺利产下了一名重2700克的健康男婴,终于实现了自己做母亲的愿望。

  今年40岁的李华,两年前因患风湿性心脏病做了心脏换瓣手术,术后医生建议她不能再怀孕,但是非常想要孩子的李华还是有了身孕。前两天李华出现临产征兆,被送到德阳某医院,但医院却不敢接收她这样的高危产妇,只得连夜将她转送到华西第二医院。

  华西第二医院的医生对她连夜进行了紧急检查,然而李华的特殊情况,该院妇产科副主任邢爱耘称:“她心脏不好,生产过程中极可能发生心脏骤停,而生孩子为防大出血需要凝血,但对她而言可能危及生命!又要凝血,又不敢凝血!”为此,该院心内科和麻醉科的医生连续两次会诊,终于制定出周详的手术方案。

  昨日上午10时30分,手术开始,5分钟后,李华顺利生下了一名重2700克的健康男婴,然而就在手术快要结束时,她突然发生心脏房颤,血压骤然降低,医生立即抢救,40分钟后终于将李华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对于李华的做法,邢爱耘副教授称:“她简直是在玩命!”为此,邢医生特别提醒孕妇,一定要做好孕前咨询和孕期检查,以免对自己和孩子形成不必要的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