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去看卫星发射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邛海、明月、美食……这都是“月城”西昌的典型标志,然而在自然的美景之外,我们也别忘记,西昌还是全国有名的科技重镇,鼎鼎大名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便坐落于此。在打进热线报名的众多读者中,不少人提到卫星发射中心,想知道这里的基本情况,以及此行是否能够参观。

  今天,记者将引导您的视线“走进”神秘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领略一箭冲天的风采。与此同时,我们的报名热线962211将继续为您开通,中秋邛海赏月,欢迎您的加入!

  距离西昌城区以北60公里的地区,有一条神秘而美丽的山谷——沙坝,这里有小溪流水、青山绿树,如诗般的风景让人沉醉……然而,最迷人的还因为全国著名的科技重点区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便坐落于此。

  据航天专家介绍,之所以要将重要的卫星发射中心选在这里,主要因为这里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纬度低中,海拔较高,地空距离短,“发射窗口”的先天条件优越。此外,天气晴好、交通顺畅,也是发射卫星的必备条件。上个世纪70年代,我国运载和航天、测控技术迅猛发展。国家先后勘察了西南、西北和中南等9省区的81个县,最后筛选出在这个地方建基地,由此可见,这个小小的山谷充满了何等独特的魅力。

  我们进入山谷,第一个映入眼帘的便是巍峨耸立的发射塔架,这便是卫星升空的天梯,这个宏伟的工程是中心的标志性建筑,就是最吸引人的参观景点。

  虽然,在本次“邛海赏月”的行程上并没有特别注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但在西昌安排的自由活动时间里,这也是值得一去的景点。因为交通便利,读者在火车站便可搭乘专车,从城区出发约1小时后便能抵达。欣赏中秋圆月之余,领略一番国家最先进的航空技术,也不失为此行的一大收获!

  “邛海赏月+品凉山彝族风情”豪华路线详细分解

  经过精心筹备,由成都日报会所组织的“十一”黄金周邛海赏月行程出笼:成都(9月30日晚出发)—四川泸沽湖镇(篝火晚会,参与摩梭族民间原始歌舞表演)—云南泸沽湖(大落水村)—(乘原始水上交通工具猪槽船)登陆王妃岛—徒步泸沽湖观光—小落水村—杨二车娜姆(家访)—万亩草海—走婚桥(情人桥)—盐源县—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自由前往)—螺髻山—冰川湖泊—黑龙潭—牵手湖(有九寨之美誉)—世界级古冰川刻槽—泸山(道佛儒,三教合一之圣地)—邛海中秋赏月(品彝族风味餐吃月饼赏月,观彝族歌舞表演)—返程(10月7日上午回到成都,休整后迎接上班)

  提醒

  本次“邛海赏月、品大凉山彝族风情活动”由成都日报与凉山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共同主办。我们本着紧凑、充实,而又不累的原则来安排行程,凡要参加本次活动的读者请拨打本报热线962211提前报名,

  本次赏月活动服务费1590元/人(含吃住行,保险,景点大门票),住宿标准间和摩梭民居。名额有限,最终成行,以交费先后顺序为准。

  为避免国庆黄金周出行购火车票难问题,本次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2日,报名时请留下你的准确姓名、有效身份证号码,以便购买保险。同时,你也可以登录“成都日报会所”博客网页(hexun.com/chengduribaohuisuo)浏览,对本次赏月活动进行详细了解。

  报名地点:红星中路二段159号成都日报报业集团大厦17楼1713热线办公室,咨询电话(028)962211。

  本报记者 杨甦 朱光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