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上魔法头盔 1小时游遍四川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缪琴 摄影 何海洋) 走进四川科技馆,就像进入了一个魔法盒子,打开一扇门,里面可能是九寨沟慑人心魄的七彩池、皑皑白雪覆盖的西岭雪山,或是急速飚车的F1赛场……记者昨日获悉,四川科技馆“虚拟世界”展区与“信息科技”展区目前已基本调试完成,10余种的虚拟互动项目,可以让市民在开馆后,一人分饰数角,体验虚幻与现实的“

临界味道”。

  立体体验 你来指挥交通

  身处穿梭的车龙之中,指点来往车辆是啥感觉?在“虚拟世界”展区特设的立体交通体验厅里,你就能体验一把当交警的滋味。昨日,记者在该体验厅看到,一个特设的圆形平台直接与屏幕显示器连接,体验者只要站在平台上,感应器便自己启动,在显示屏中出现虚拟街道。

  举起双手,做出向左手势,不同车道的汽车便随体验者手势,向左转……“撞上啦!”由于体验者的指挥错误,街道出现了连环车祸,随着“嘣!”一声巨响,显示屏出现了“NG”画面。“设立这个项目,主要是为提高交通安全保护的意识。”科技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除了立体交通体验厅外,科技馆还配备了数辆“美人豹”跑车,让市民在“真枪实弹”中,感受虚拟驾车的乐趣。

  足不出户 美景尽收眼底

  头一分钟还在游历乐山大佛,下一分钟已置身蜀南竹海…… 如此惬意的旅行,在1小时内就能全部搞定。在“虚拟世界”展区特设的虚拟旅游区,市民只需戴上魔法头盔,便能将四川的好山好水尽收眼底。

  点击旅游目的地,设定自由行线路,巨型显示屏上便出现了景点的“招牌风景”。“头盔如同是一对立体眼睛,通过头盔的视频,显示屏的图像便会‘活’起来,触手可及。”据介绍,能同时容纳3人参与的虚拟旅游,采用了时下最先进的计算机仿真、数字漫游技术,参与者不仅可以游览风景,在屏幕上还能找到自己的身影,让虚拟之行变得活灵活现。此外,峭壁走钢丝、F1急速飚车等高难度体育赛事,都可以在该展区过把瘾。

  主持配音 感受“同期声”

  “Tom,你又在偷吃奶酪?”动画片《猫和老鼠》可谓家喻户晓,想为这对“欢喜冤家”作动画配音吗?据悉,作为“信息科技”展区的特色,动画配音与主持人对话环节,将成为市民互动的焦点。

  “与主持人对话项目,将通过蓝背景抠像、图像合成等技术,让参与者与主持人进行问答式对话,并将二者的影像进行无缝合成。”据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参与者坐到话筒前,摄像设备将实时采集观众图像,合成到主持人所在场景。同时,通过参与者的交流,计算机将通过语音多点采样,进行判断,牵动屏幕主持人做出不同反应。

  据悉,在选择动画项目时,参与者可以根据大屏幕播放的动画节目内容,进行现场配音,配音仪器将通过影视动画语音合成技术,让参与者现场聆听“绝版”个人配音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