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滋滋读研 录取通知书是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7岁的硕士毕业生梁洪波冒充川大在读博士,向考研落榜生收取不菲的“活动经费”,用伪造的《录取通知书》骗钱近20万元。梁洪波的把戏被川大招办的老师识破后,14日,武侯警方将其挡获。

  “同学,你的《录取通知书》是假的!”14日下午5时许,当来自外地的张华(化名)满心欢喜地来到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报名时,却听到了老师这样的答复。张华犹如遭遇当头棒喝,“我被骗了!”原来,他的这份《录取通知书》是花了4万多元,从一名自称是川大博士的男子手中买来的。

  在张华带领下,武侯望江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川大附近的凯悦新城一家商务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梁洪波挡获,从他身上搜出部分现金和3张共计15万元的收条。

  原来,张华今年报考了北师大的研究生,最终以7分之差落榜,但分数又超过川大同一专业的录取线。今年7月,张华来到成都,准备联系一下看能否就读川大。期间,由于常去川大南门一家话吧打电话,话吧老板对他有所了解,“小伙子,我认识一个川大博士生梁洪波,他有办法把你弄进去。”

  “可能需要点钱来打点哦!”一见面,梁洪波就故作为难地说。为了让张华相信,他还出示了自己川农大硕士学位的证书。求学心切的张华便凑了4万元钱给梁洪波。后来,梁又谎称有一位老师要结婚,还带着张华到春熙路买了2000余元的礼品。

  从梁洪波那里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当天,张华欢天喜地把户口、档案都转到了成都。张不知道,这《录取通知书》其实是梁从九眼桥花600元钱买来的。

  昨日,记者在望江路派出所见到了梁洪波。据悉,梁洪波2002年毕业于山东农大,当年考上了四川农大的研究生,去年毕业。“硕士毕业后,我上过一段时间的班,还打算考博士……我就是一时鬼迷心窍……”他神情黯然地说,他已经通知了远在山东的父母。目前,因涉嫌诈骗,梁洪波被警方刑事拘留。

  望江路派出所的刘勇警官特别提醒:求学时,一定要与正规的招生办和院系联系。希望其他被梁洪波骗取过钱财的受害者尽快前往望江路派出所指认他的犯罪事实。

  石亿 实习生 符天 记者 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