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救人石岩街道五社区紧急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20 深圳特区报

  一女子欲寻短见昨晚爬上50余米高的高压线铁塔

  为救人石岩街道五社区紧急断电

  5小时后该女子成功获救,社区1.5万用户用电恢复正常

  【本报讯】(记者肖意实习生吴扬莉)昨晚8时30分,机荷高速公路溪之谷出口处,供电、消防人员经过5个多小时紧张营救,在50余米高的输电线路基塔上成功说服、解救下了一名爬塔欲寻短见的山东籍女子。为抢救该女子,有关方面果断停掉了该铁塔所在的11万伏四回供电线路,4座变电站部分或全部停电,水田等5社区约15000户受到影响。

  昨天下午3时许,深圳供电局石岩供电所接到市民电话,称在溪之谷出口处的果场山坡上,一年轻女子爬上了50多米高的输电线路铁塔,好像要寻短见。供电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与随后相继赶来的石岩街道、消防等方面人员配合,实施紧急抢救。由于该女子爬上了铁塔顶端,身边就是110千伏高压线,稍有不慎,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救人要紧,立即停电,以方便抢救。”得悉情况后,深圳供电局局长金基民当机立断,要求供电部门密切与石岩街道方面联系,做好用户的解释工作,立即实施停电。得知停电是为了救人,各用户纷纷表示支持。

  下午6时多,110千伏象田线紧急停电。随后,由消防、供电部门及石岩街道办应急分队组成的救援小组、救援人员边攀铁塔,边用扬声器与该女子对话,劝说并稳定对方情绪。约7时,当救援人员爬上塔顶准备施救时,该女子后退到50余米高、没有围栏的塔顶边缘,情绪十分激动。救援人员只好耐心劝说。其间,该女子一男性朋友也赶到现场劝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苦苦相劝,在不足一平方米塔顶站了4个多小时的女子已然筋疲力尽,最终同意下塔。

  7时10分左右,救援人员为该女子绑上安全带,用绳子通过滑轮缓缓往下放。也许是惊吓过度,体力不支,女子晕倒过去。8时30分,这名女子被安全营救到地面,等在一旁的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救护,旋即送往石岩医院。女子朋友连声称谢。据了解,该女子来自山东,年约30岁,在附近一工厂上班,疑因感情问题欲寻短见。记者昨晚发稿时从医院处获悉,该女子经抢救已于晚10时苏醒,身体无大碍。

  为营救该女子,深圳电网220千伏象山、龙塘以及110千伏水田、王家共4座变电站部分或全部停电,石岩街道办下属的水田、官田、上屋、罗租等五个社区约1.5万用户用电受到影响,停电负荷20万千瓦。当晚10时06分,象田线及沿线社区已全部恢复供电,当地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恢复正常。据悉,为救人而停电在深圳是首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