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今年前八个月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逾八千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27 中国新闻网

  

中国今年前八个月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逾八千万件

  二月二十三日,伴随着粉碎机的隆隆轰鸣,一堆堆盗版、淫秽色情光盘顷刻间化为碎末。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统一部署,中国“二00六年‘扫黄打非’春季战役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北京、河北等十一地同步举行,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集中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一千多万件。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十五日向媒体发布的统计通报显示,今年一到八月,全国“扫黄打非”工作收效显著,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八千八百五十七点九万件。

  八个月收缴的非法出版物当中,包括破坏社会安定、危害国家安全、煽动民族分裂的非法出版物一百六十三点七万件,淫秽色情出版物一百六十一点六万件,盗版出版物八千零二十四点一万件,非法报纸期刊一百七十八点二万份,走私光盘三百三十万张。这期间,全国共查办案件两万起,行政处罚两万起,刑事审结案件一百四十起,刑事处罚四百四十八人。

  今年七月中旬,全国“扫黄打非”办组织发起“反盗版百日行动”,仅七至八月,全国即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三千三百零四点一万件。在“反盗版百日行动”中,全国各地还陆续吊销一批经营单位的音像经营许可证,截至昨天,十九个省区市共吊销音像经营许可证三百六十八家。

  全国“扫黄打非”办官员表示,“反盗版百日行动”通过第一阶段工作已深入人心,取得了预期效果。该行动目前已进入到集中治理的第二阶段,各地应扎实推进,确保集中治理阶段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