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支持优势产业企业 成都超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钟文) 对228户工业四大优势产业龙头重点以及骨干配套企业进行重点支持!记者昨日从省经委等相关部门获悉,四川省工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发布了我省2006年工业四大优势产业龙头重点、骨干配套企业名单。其中龙头重点企业100户,骨干配套企业128户。在上述所有企业当中,在蓉企业超过1/3。

  据了解, 根据我省落实新型工业化和工业强省战略的总体要求,为在《四川省工业优势产业整合与发展规划》的实施中突出发展优势和推进重点,在量化分析各优势产业(产品)链发展的产业技术经济关系,企业在优势产业(产品)链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主导产品、经营规模、核心技术以及对四川工业经济的带动作用等情况的基础上,由省工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对外公布了我省工业四大优势产业龙头重点企业名单,以及我省四大优势产业整合与发展骨干配套企业名单。

  “该名单是动态管理。”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动态调整的依据是企业年度经济运行情况。而发布名单,则主要用于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对列入名单的企业给予重点支持等。具体支持的内容可以涉及包括制定区域产业政策、实施结构调整、管理投资项目、配置相关资源,制定和实施财税、信贷、土地、进出口政策等等。

  新闻链接

  在这228家重点支持的优势产业企业当中,在蓉企业占了三分之一还多。它们分别是:

  高新技术产业: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成都)有限公司、友尼森(成都)芯片厂、成都地奥集团等企业;

  优势资源产业:四川电力工业公司、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装备制造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等;

  农产品深加工业:川渝中烟工业公司、四川全兴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全友家私有限公司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