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处罚不当,学生可以申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38 今日早报

  □新华社记者 郑雪

  早报讯 浙江省教育厅不久前成立了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该委员会由省教育厅领导,法制办、学生管理处、宣教处、高教处、高校科研师资处的处长(主任)及省教育厅的法律顾问组成,负责受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申诉。

  为了维护教学秩序和教育环境,学校有权对违反校规的受教育者予以处分。但在实施处分失实或失当的情况下,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就会受到侵害。

  “这个委员会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组织,站在法律的立场上、处于中立的位置,毫无偏向地站在学校和学生之间,充当‘公正的法官’。”省教育厅的相关负责人说,学生申诉处理的程序主要分为申诉申请、申诉受理与审理、申诉处理决定3个阶段。申诉处理委员会依据不同情况,对学生申诉作出驳回、变更或撤销的处理决定。

  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会议应有2/3及以上委员出席才能召开。申诉处理必须经申诉处理委员会到会委员2/3及以上人员投票表决同意方为有效。(16106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