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热“顶”首批DV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3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杭州草根导演叫板中国三大导演,拍自己身边的现实生活还真是铆足了劲。昨天在“钱报论坛”“演出开始了”栏目中,本报收到的第一批作品——《美丽的西湖》、《伴我天涯路之灰坪摩托旅行》等已向网友开放,引来“顶”声一片,不少网友纷纷感慨“这么好的题材,我怎么没有想到”。

  现实一种 西湖荷花美景

  陈功的DV《美丽的西湖》拍了西湖中各种各样的荷花。镜头下嫣红的荷花在“接天”的碧叶中如婷婷舞女般耀眼;而白色的荷花如汉白玉般洁白,其上托着嫩黄的花蕾和流苏般的花丝。凋败的荷花花瓣被丢在水中,但花瓣如船儿般穿行在荷叶、浮萍间。这一DV作品不仅画面优美,还十分和谐地配上了中国传统音乐。网友“行空”不禁感叹:“很好!我怎么没有想到呢?谢了。”网友“一野村夫”说:“我爱西湖,更爱西湖里的荷花。”

  现实一种 摇滚乐中的摩托旅游车队

  风驰电掣的摩托车旅行,再配上朴树的抒情摇滚乐,楼旭东的DV作品《伴我天涯路之灰坪摩托旅行》,让网友们觉得这样的旅行有一种豪放之感。乡村的马路上、宽阔的公路上、翠绿的竹林间,到处都有摩托旅游车队队员的身影,而DV还把摩托车队队员的话语串在一起,表现了队员真实的个性和活力。

  现实N种 网友们请接着欣赏

  昨天,本报又收到了不少DV作品。周乃甲送来了《新西湖印象》。而朱兰庆则用快递一下子寄来了自己的好几个作品,有《刘老太的幸福生活》、《矮人阿擦的故事》等。

  记者发现读者送来的这些DV作品,不管拍摄、制作水平如何都显得质朴而真实。接下来,在“qbbbs.zjol.com.cn”“演出开始了”栏目中,本报将继续播放这些已征集到的DV作品,读者可以继续欣赏并发表自己的意见。

  已有作品的读者,请先将片子转换成WMV格式,然后将作品上传至“qbbbs.zjol.com.cn”“演出开始了”栏目;也可将光盘、硬盘等存储设备直接快递到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大楼1303房间(请自己保留原件)。

  本报实习生 朱玮

  本报记者陆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