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处逢生擒“毒蛇”彭荃赢得两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39 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大脸猫”彭荃延续了本届三国擂台赛执白不败的好运,在昨天北京站的收官战中,再度以三目半优势击败韩国棋手崔哲瀚,取得两连胜。

  在昨天的猜先仪式中,彭荃改为拈出一枚黑子,却仍然猜错,拿到了白棋。这个猜先结果虽然可能让彭荃准备的黑布局此番难面世,却让观战室里的国手和记者们为之兴奋,因为在前三场比赛中,均是执白棋的棋手获得了胜利。

  昨天这盘棋彭荃一直下得极其艰苦。观战室里马晓春、俞斌、常昊、罗洗河四位世界冠军虽然有说有笑的,但棋局的进展还是让他们感到了压力。在上边的战斗中,彭荃明显选择有误,被崔哲瀚压迫在二三路联络。期间,黑棋本来有强硬打劫一举获胜的机会,可不知为何一向心狠手辣的“毒蛇”崔哲瀚放过了这一机会。观战室里俞斌纳闷地说:“他怎么不放原子弹啊?”天性率真的罗洗河半蹲在桌前,把头搁在桌上,笑眯眯地说:“这棋有味道了。”

  虽然如此,此时局面仍是黑棋大优,如果崔哲瀚选择简单收兵,那估计黑棋胜算基本到手,可此时他摇身一变,露出了“狰狞”面目,刀刀对准了彭荃三块未活的大龙。由于本赛属于快棋赛,在读秒声中,崔哲瀚错误不断,不仅没能如愿吃棋,反将目数损了个痛快。

  弈至298手,彭荃在半个月间第二次战胜了崔哲瀚。据当裁判的那位美女同行说,当崔哲瀚意识到形势开始转坏时,他根本坐不住了,脸色苍白。确实,当赛后记者们采访彭荃时,崔哲瀚扭身就出了对局室,在与韩国记者摆棋时,仍是满脸失望。

  至此,“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在北京落幕。在此阶段,日本队与中国队各胜两场,各损一员大将,韩国队则寸功未得。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0月份在韩国进行。

  本报记者 卢俊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