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事司机获刑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50 今日早报

  今年死伤最多的交通事故昨宣判

  肇事司机获刑5年

  □通讯员 临法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 大货车与人力三轮车碰撞,导致7死3伤(早报5月9日A3版报道),昨天,临安人民法院对这起杭州今年以来死伤人数最多的特大交通事故作出宣判,法院一审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肇事司机刘家平有期徒刑5年。

  法院同时判处刘家平赔偿同案起诉的一名死者家属各项损失13.9万余元,车主及大货车挂靠单位附连带责任。此前,刘家平、车主及大货车挂靠单位分别与其他死伤者家属达成赔偿协议,并已赔偿支付其余死伤者家属各项损失108万余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家平违反交通安全法规定,发生致多人死亡和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具有特别恶劣情节,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但刘家平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罪行,系自首,可以从轻处罚。(1610404)

  三桥施工要全封闭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 钱江三桥大修,近期将分两次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在此施工期间,钱江三桥实施临时全封闭的交通管制措施。

  9月17日和22日晚上9点至次日早上6点(如雨天,施工顺延),三桥及相关匝道实施双向全封闭。另外,2006年西湖桂花节将于9月18日至10月15日举行。桂花节期间每天8点至晚上10点,满觉陇路(五老峰接线岔口至龙井路大转盘处段)实行大客车(公交车除外)、出租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但允许其他机动车双向通行;交通拥堵时,所有机动车(公交车除外)均实行由北向南单向通行。(1610405)

  为了偷条狗

  丢了摩托车

  小偷居然还到派出所报案

  □通讯员 吴新宇 袁盈

  实习生 陈绕锋 本报记者 胡丹

  早报讯 9月7日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摩托车失窃,4天后却因盗窃被警方行政拘留。原来报案者就是作案者。

  9月7日一大早,桐庐镇桐君街道的郑某到城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摩托车在9月3日被人偷了。民警做完相关记录后,便让郑某先回家了。事有凑巧,当天下午,横村派出所在调查一起毒狗事件时,发现窃贼遗失在现场的摩托车正是郑某报失的那辆摩托车。到底是事有凑巧,还是另有他因?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郑某不但有多次毒狗、偷狗的前科,而且还在2004年因偷狗被富阳、桐庐警方处理过。而现场种种痕迹也表明,郑某就是7日凌晨5点伙同他人用塞了老鼠药的肉包毒狗的嫌疑人。

  9月11日,横村派出所将郑某传唤到派出所。在证据面前,郑某如实交代:9月7日凌晨5时许,郑某伙同他人骑着摩托车毒死一条狗后,正准备用摩托车运走,被狗主人发现。郑某连摩托车也来不及发动,便与同伙落荒而逃。

  因为害怕公安机关从摩托车着手找到他们,于是“酝酿”了这么一个摩托车失窃的假案以摆脱“毒狗案”干系。据交代,今年8月以来,郑某已伙同他人先后盗狗5条。(16104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