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优质高中覆盖率达8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50 今日早报

  优质高中覆盖率达80%

  杭州建设教育强市规划纲要昨出台

  □本报记者 魏皓奋

  早报讯 在杭州市适龄儿童均能接受学前三年教育的基础上,等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全市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其中六城区优质义务教育覆盖率达到90%;在全市初中毕业生均能接受高中段教育的基础上,全市优质高中教育覆盖率达到80%,其中六城区达到90%……

  昨天,《杭州市建设教育强市规划纲要(2006—2010年)》出台,规划明确提出,“至2010年,杭州市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教育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达到或接近届时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高等教育从大众化走向普及

  至2010年,在杭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达40万人以上;全市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5%;在杭民办全日制高校达到20所,占在杭全日制高校数的40%,在杭民办高校全日制在校生达到12万人以上,占在杭全日制大学生的30%以上。

  积极扶持杭州师范学院成为省内外知名的综合性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达到全国同类学院一流水平,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广播电视大学达到全省同类院校的一流水平,其他市属高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在杭州市属高校中建成市级重点学科20个,重点实验室10个。

  加快建设两个高教功能区

  在继续完善下沙、滨江、小和山、浙大新校区等4个高教园区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和完善余杭仓前、萧山江东两个高教功能区建设,积极引进国内外名校和社会投资者来杭合作办学和投资办学。

  在普高增加硕士学位教师

  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教师中具有高一层次学历的教师分别达到70%、85%、80%,普高中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的教师达到10%左右。加快名教师名校长培养,全市培养100位以上名优校长、200位德育名师、500位名优教师和3000名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

  八区新建10所优质高中

  八区新建10所优质高中学校和迁建市聋哑学校,各区、县(市)完成新一轮中小学布局调整和学校标准化建设。

  规划要求,各区、县(市)要完善政策,确保财政支出中教育经费支出所占比例逐年持续提高。推进教育投资体制创新,探索建立多元投资体制,鼓励社会各界、个人捐资助学、投资办学。全面启动新一轮中小学布局调整,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16103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